LU|Stille Natt

Annabel Lee 安娜贝尔 李

安娜贝尔 李

埃德加 爱伦 坡/作   Lu/译

在许多许多年前,

海边的国度里

那儿有一位少女名叫安娜贝尔 李

啊,你或许知道!

姑娘的生命中除了爱我与接受我的爱

别无他想

 

尽管那时在海边的那个国度里,

我俩只是孩童,

但我们彼此深深相爱,

我和安娜贝尔 李

我与她那浓烈的爱意

使伟大的六翼天使垂涎妒忌。

 

啊,这就是,许久以前

在这海边的国度里

云端吹出的那一阵疾风的原因。

趁着夜色,熄灭了吾爱的生命之火!

因而,她那显赫的亲人们到来,

将她远远带离我的身边,

在这海边的国度里

用缄默的孤坟使她难以言语。

 

那上帝身边的天使从未尝过幸福之果,

于是,在那一夜他来到我们身旁——

没错!——这就是那犯人行凶的理由,

(在这海边的国度里,人尽皆知)

云端吹出了那一阵疾风,

趁着夜色,熄灭了吾爱的生命之火,致她于死地!

 

但比起那些年长者、那些聪明人所谓的情爱,

我们的爱更加汹涌、更加深远。

无论是高高在上的天使

还是大洋深处的鬼怪,

都无法将我的魂灵

与我那美丽的安娜贝尔 李的芳魂分离。

 

清冷的月光洒下

带不走我梦幻中爱人的倩影,

闪耀的群星不再升起

我仍然能穿过黑暗

看到吾爱的善睐明眸。

 

我静卧在 我最亲爱、最亲爱之人身旁

她是我的生命,我可爱的新娘

她葬身于海边的小小坟墓中,

那座独属吾爱的海边墓地。

                                                     1849.

——the End——

——————————————————————————

啊暂且就这样吧w

不过处女译作竟然献给了Mr.Poe......真的从来没想过

这儿是一只渣渣......翻译完了之后是大片大片的意译!【让我去静静

完全是岛国轻小说的感觉了啊——!(╯‵□′)╯︵┻━┻

总之LOFTER上的各位大大求轻拍......欢迎捉虫qwq

露我洗耳恭听!【鞠躬

【顺便附上从外网扒到的Poe的手稿和配图【侵删/

【Poe的字迹可爱极啦——【你走开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tille Natt | Powered by LOFTER